close

我相信每個人都做過環遊世界的夢想

有些夢想隨著年齡的增長和歲月的洗禮

會知道,夢想就是作夢在想的!

其實,不用想太多!

 

繼前幾年,發現自己,

越來越不能離開舒適圈的時候,

訂下每年出國兩次或一次的目標,

希望自己好好完成。

 

老一輩將一生辛苦努力積蓄留給孩子的想法,

感謝我的孩子,並沒有給他"信道"

再加上自己勸過老爸,把自己過好才是王道

也勸過老媽,兒孫自有兒孫福,

我自己不以身作則,實在也說不過去!

 

繼之前,每個月的背包客探索之旅

台灣四處旅遊,實在已經是完全沒有難度與挑戰了!

 

雖然很多人覺得我臨時訂機票出行,

實在是一件很勇敢、很瘋狂的事!

但其實,那是自己並不想出門的表現!

 

我擁有屬於自己的城堡,每個春夏秋冬的舒適!

打造屬於自己的一方淨土,我可以!

 

像是寫功課一樣,把APP打開,選擇出發機場

搜尋全世界機票,哪個最便宜?哪個沒去過?

暫定飛行時間在四小時之內,就是他了!

 

然後,開始做功課,該住哪個地方?

要去那兒玩一玩?

我就是這樣出門的

 

然後,一路猶豫不決,幾經想要放棄!

唉呦,在家好好的,不然就不要去了吧!

過一陣子再去?

總有千百個理由告訴自己,其實台灣走一走也很美麗!

 

也總有理由說服自己,現在有空不去,

是要等更忙的時候,在家看影片心嘆嗎?

還是要等更老的時候,看別人的照片按讚?

所以一直看資料一直看,看到機票都漲了!

 

拖到不能再拖的時候,還是付錢買了,

最後,還是拖著行李出門了!

 

一個人旅遊和一群人旅遊,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很多行程並沒有提供一個人的選項

所以,能夠獨立運作行程和保持安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那天,告訴老爸老媽我要出國

老媽一貫的恐嚇,外面有壞人,

天氣不好,小心意外之類的。

因為被我碎念過,改口說要小心!

我告訴她五十年來平安歸來就是最大的保證。

這次,深刻發現,每一次的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是身為子女,給父母最大的安慰!

畢竟,很多人長大,出門就不愛回家了呢!

 

世界這麼大,我想要去看一看~

近兩次的隨機出遊,給我最大的感觸是

回到人的最基本需求,妳每天思考的,

就是我要吃什麼?

我要去哪裡看看?

雖然很多,只是改變一下就可以的事,

我看見了自己,很多的執著!

不夠勇敢體驗與適應新的事物!

當然,也是顧及自己本身的生理限制!

 

在日常中體認自己的什麼可以?

什麼不可以?

這樣會怎樣?

那樣會怎樣?

其實,這些都是,人生在日常裡,很重要的功課!

 

這次,隨手帶了幾包日月潭紅茶,

是我旅途中好大的安慰!

到了機場才發現沒有帶到手珠,

卻也一再,照見自己的執著與依賴~

 

依舊在異地的第一天,就想家!

其實,沒有人欺負、也沒有過的不好!

就是,想念自由自在,一成不變卻心安的日常而已!

 

就是離家的孩子,必須一直告訴自己,

要加油,回家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像極了當年出嫁離家遠赴東部生活的感覺!

 

我今天,必須去找到洗頭的店!

這幾天,很認真地融入當地的使用字彙中

英文好不好,其實不是重點,

每個區域的習慣用詞不同,

但我不否認,英語基礎好,進入狀況會比較快!

 

相較越南,菲律賓的生活條件,算是比較好的!

只是這次,完全人生地不熟,不像上次,預留了當地求救王牌。

精簡的設施,乍看簡潔,真正入住後,才發現這個沒有,那個沒有!

真是,不用省到這樣吧!

 

兩地都有一個共同特徵,很多閒置人員。

在公共交誼廳裡,工作人員比客人多。

都比妳,還要認真划手機,

讓我不禁想念,河內飯店內超積極服務客人的員工。

難免,又會老闆上身,這些都可以換掉!

若是企劃上身,就應該叫他們公司上員工管理課程。

浴室乾淨,但是水垢沒去除,房務人員應該學專業清潔。

兩間都是近兩年的新飯店,

看著硬體已經成型90的企業,在軟實力上只有10分,

只能想,這老闆若是沒發現改進,不是做不久,就是會賠死!

雖然難免想起華人間聊起各國員工的習性,

但我總相信還有進步的空間與可以展望的未來!

 

讓身體與心理適應這個地方,

是我自由行前幾天會做的事。

感謝我有足夠的時間,以及漸增長的體力。

 

因為見識了人山人海,遇上了雨天,於是刻意點了外送,

這裡的當地店家外送非常神奇,可以送很久還沒送到,

最後竟然,依舊是麥當勞解救了我,雖然其實並沒有餓!

 

近兩個小時通關罰站,近兩個小時的塞車到飯店

第一天,我就體驗了我最討厭的事

很感謝歷經了黃庭禪的練習,我就告訴自己,順便站樁吧!

既然那麼討厭,是個好機會就好好覺察黃庭吧!

不知道是真的塞車?還是繞路?

看見方向鏡上掛的十字架,和對方聊起宗教,啟發人性善的一面。

這是我隻身在外,護衛自己的方法!

拖著行李逛賣場,警衛讓我等候,來了一隻黑拉拉,

繞著我行李轉了一下,至覺得新奇有趣。

我笑說,他再找食物嗎? 女警衛說,不,找炸彈!

回到飯店,我才會意過來,這個其實並不安全的國家。

 

台灣到處可以看見拖著行李逛街的遊客,

原來,那是一種屬於自在安全的幸福!

 

眼睛依舊微癢、只是比起河內,好多了!

這間飯店房間照明是很微弱的,走道大廳都正常,

但是,待久了依舊不舒服。

於是,決定換飯店,這是我其實根本無法預定的原因。

 

無傷大雅的不足

讓我更珍惜已經擁有的一切

知道有個安樂窩可以回去

是人生很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文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